幻山火

我家产品就是最好的!

桃色

谁人道,微风扶柳俏佳人,美眸顾盼自生辉。(自编)

桃花树上,美人斜靠树梢,长长的裙角与风共舞。裙是桃花色,鬓发如翠柳,简简单单的一个姿势却是美得不可方物。

让树下的少年郎有一瞬的恍惚,几乎忘记自己本来的目的。

回过神,少龙脸颊暗自有些发烫。自己还真是不争气啊,明明见过师父好几面了,可是还是时不时的会看呆。好在,他还记得自己是来干什么的。

“师,师父……徒儿做好饭了。请您前去用膳。”

闻言,女子睁开凤眸,桃粉色的瞳孔里很明显的写满了不高兴:“少龙,昨天不是都说了不用对我用敬词了嘛!我这个师父只是挂个名而已,平时你叫我甜心就好了!”

“可是……”少龙还是有些犹豫。

不过甜心很是坚持这个问题:“没有可是!不然我就生气了!”

少龙听此瞬间妥协:“那……好吧。甜心。”

“这就对了嘛!我就比你大几岁,叫师父可是把我喊老了!”满意的点点头,甜心笑了,转而想起了少龙最开始的话语,“你会做饭?”

“会一点。”少龙老实回答道。

“以后你不用再做饭了,做饭归我。我最喜欢做饭了,你可不能和我抢!”提起做饭,甜心一脸兴奋,“最近我研究了几份新菜式,正好你帮我尝尝味道如何!”

“嗯,没问题!”

此时对甜心厨艺一无所知、毫不知情的少龙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,殊不知,这为他带来了贯彻后半生的噩梦。

——

昔日的小小少年已经长大,原本就俊秀的容貌长开后越发惊艳。

随着长大,少龙的性格也越发稳重能干,一个人包揽了绝大部分的杂物。倒是甜心,性子还和以前一样没有改变。现在看来,少龙倒像是甜心的师父了。

看着现在已经比她高一个半头的少龙,甜心极其自然的揉了揉他的灰色短发,暗自感叹一句,孩子真长大了!

你看看,现在修为已经和她差不多了。估计再过几年,就要超过她了。

甜心微微一叹,难得有些惆怅,现在的她也没什么能教少龙的了。她这个挂名师父算是当到头了,是时候让少龙去找他真正的师父了。

只是,内心不知为何有些发堵,心情闷闷的。

——

要说甜心最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让少龙离开。

纵使过去已久,她还是能清楚的想起当时少龙的神情——难过,不舍,还有一丝难掩的别样情绪。

她,还能再见到他吗?

甜心一遍又一遍的想着。随着时间,她也渐渐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。

——

肆意斜阳暖风过,又是一年桃花开。

景是那时景,人非那时人。桃色依旧,似是不受时光摧残,和那年他们初见时一样繁盛。

透过繁盛的桃花看向树梢,恍然间如时空重叠。美人斜靠枝丫,貌依旧,裙依旧。

忽然间,美人似有所感,睁开微眯的凤眸看向树下。

只见,青年笑意温柔,目不转睛的看着她,似乎她是他的全世界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这次不论如何也不走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